English

科学家发现导致孤独症的原因

2000-08-01 来源:生活时报 记者方祥生 我有话说

本报讯欧美科学家经过5年的联合研究,在第2、7、16和19对染色体上发现了导致儿童孤独症的切面。

欧盟孤独症课题负责人安东尼·贝利说,第7和第16对染色体上有2个区特别重要,尤其是第7对染色体上那个区很有研究前景,那里有些基因参与了大脑的发育和活动。这一发现为彻底解开孤独症之谜及为预防和治疗孤独症带来了新的希望。

迄今,科学家一直观察不到孤独症儿童的大脑发育和活动情况。几年前,科学家们从遗传分子入手,1998年发现人体中存在孤独症敏感体。科学家还发现,单卵双胞胎中,如有一人得了孤独症,另一人的发病率为60%,但在非单卵双胞胎中,另一人的发病率只有4%。这说明基因的影响是显然的。

欧盟在1995年将孤独症研究列入其生物医学计划,并成立了由英、法、德、荷、希、丹、美科学家参加的课题组。从那时起,科学家们对200个有孤独症患者的家庭进行跟踪研究。目前欧盟约有20万孤独症患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